【如果你來黎牙實比看馬榮火山 - 問答集】

看了很多網路上流傳的馬榮火山照片和影片,可能你想來親身經歷一番。以下是一些最近網友詢問的問題與答案,彙整如下:

1. 怎樣去黎牙實比
答:從馬尼拉來黎牙實比最快的方法就是搭飛機。需時1小時。當然你也可以從搭巴士來這裡,大約14小時。
黎牙實比機場因火山活動暫停關閉了幾天,現在已經重開。但因為天氣狀況不太穩定,出發前請務必與航空公司聯繫,查詢航班狀況。(註:如果天氣狀況不好,航班還是可能在最後一刻取消,這就看你的運氣啦。)
菲律賓航空公司剛宣布2018年1月31日復航。Cebu Pacific 航班已經恢復營運。

2. 黎牙實比的天氣如何?市區有火山灰嗎?
答:黎牙實比從每年十月起進入雨季,一直第二年三月為止。也就是說這段期間下雨的機會多過天晴。這幾天本地下雨,連帶把火山灰也沖乾淨了,所以今天市區的空氣還不錯。如果雨再下久一點,就可能造成火山泥流、阻塞蓄洪道,造成淹水的狀況。請務必帶雨具來,請務必詳細追蹤天氣預報。
天晴的時候市區偶有火山灰,但能見度不受影響;為了健康著想,出門最好帶口罩。
如果你進入離火山較近的地區例如Guinobatan, Camalig, 那你非戴口罩不可。

3. 據說警戒區達9公里,我來這裡還可以拍到火山的照片嗎?
答:馬榮火山高達8000英尺,走在黎牙實比大街上都可以看到火山。找一家視野好的旅館照樣可以拍到照片

其他問題下回待續。

相關文章:等待,讓旅程變得更令人期待穿雨鞋的廚娘

#問答集 #Q&A #馬榮火山 #黎牙實比 #菲律賓 #如果你來黎牙實比看馬榮火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