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讓旅程變得更令人期待】

我們原本計畫這個星期搭機去馬尼拉,但因為馬榮火山噴發這星期黎牙實比到馬尼拉的班機全被取消,我們只能改訂下星期的班機。

剛剛收到航空公司傳來的電郵,告訴我們原訂下星期一去馬尼拉、星期二回程的航班,都被取消了;他們已經自動幫我們改訂了2月1日復航後,第一班由馬尼拉起飛前往黎牙實比的班機,機位不變。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航空公司(因為班機取消而)主動替客戶更改行程的通知。剛收到電郵的時候覺得又驚喜、又貼心。可是重看電郵的時候就發現了問題 - 航空公司只改了回程機票,我們的去程機票還沒著落呢。所以,我們還是得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再更改行程 - 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不過就算有新的行程,也不代表可以準時出發。畢竟黎牙實比機場已經關閉了8天,誰也說不準馬榮火山的動向。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呢!

在黎牙實比,生活中有太多超乎自己可以控制的事項 - 降雨量的高低、地震的強弱、火山灰與熔岩的覆蓋範圍大小、颱風造成的損害多寡、飛機能否起降等等 - 這些事項讓人覺得不便,甚至沮喪失望;但也讓人謙卑。

因為這些無可奈何讓人明白,「人定勝天」並非必然;至高至善的造物主才是真正的主宰。

於是,一次又一次的航程改變、未知盡期的等待,讓我真實體會造物主的大能。儘管旅人可以傾力規劃、但只有造物主才能成就旅程。

於是,等待,讓旅程變得更令人期待。等待之後,得之不易的旅程變得更加美好。

Not only so, but we also glory in our sufferings, because we know that suffering produces perseverance; perseverance, character; and character, hope. (Romans 5:3~4, NIV)


相關文章:隨遇而安的淡定我的機場蒙難記

#機場 #機場關閉 #飛機 #黎牙實比 #菲律賓 #馬榮火山 #火山噴發 #馬尼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