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比尋常的「下午茶」時光】

Photo by Lucas Alexander on Unsplash

昨天下午心血來潮搭吉普公車(Jeepney)去黎牙實比市區的Ayala Mall蹓躂。Janice帶著我搭Jeepney,在平常少去的巷弄裏穿梭,跟平時駕車前往的路徑極為不同。

藍天白雲,是個在地觀光的好日子。

一般搭Jeepney的人都會給銅板,極少數給鈔票要司機找錢。多數的Jeepney 司機喜歡把鈔票一張張地折好,握在手中。


但這次開車的司機卻是在不同手指裏夾著不同顏色、折得細長的鈔票,開車的時候,這疊鈔票就像小扇子一樣跟著他的手揮來揮去。

從照後鏡裡看起來,這位帶著類似湯姆漢克斯太陽眼鏡司機的心情不錯,手指夾鈔票是他工作中的小娛樂;也不在乎鈔票會不會失手飛出去 - 天氣熱,車窗是全開的。

有個小女孩坐在司機旁邊,大約7-8歲左右,留著及肩的長髮、戴著米奇老鼠的頭飾,有著一對精靈地大眼睛,負責幫司機收錢、把銅板依序放進銅板盒子裡面、也幫司機找錢。

小女孩作得興高采烈,和司機兩個人的默契十足。

不用找錢的空檔,小女孩吃起了餅乾,把餅乾剝了一半,拿給司機吃;自己吃剩下的一半。每一片餅乾都是兩個人分著吃,小女孩吃得津津有味。

車子停下來的時候,小女孩遞水給司機喝,兩個人的嘴角、眉毛都在微笑;彷彿他們正在享受五星級酒店的「下午茶」。

司機似乎工作起來也更帶勁了!

原來小女孩是司機的女兒,今天陪爸爸上班。吉普公車就是他們親子日的地點。

他們的快樂從駕駛座上溢滿出來,傳染給了車上的乘客。


外面雖然酷熱難當,車子裡卻一點沒有煩燥的感覺。外面是車水馬龍,車子裡卻充滿了悠閒自得。
天倫樂就是跟家人在一起。白開水、威化餅就是美味的「下午茶」。

去迪士尼、去看電影當然很好;但只要真心享受家人的陪伴,隨時隨地都可以是快樂時光。

(當然,不是每家公司都可以讓員工帶小孩上班的。)

相關文章:【黎牙實比 系列】菲律賓的「馬路之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