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三輪車跑得快?】


這兩天這裡的公共運輸業又罷工了,原本到處可見的吉普公車(Jeepney) 通通不見了,馬路一下子暢通起來;載客的三輪車感覺一下子變多了。

這裡的三輪車跟泰國的Tuk Tuk 很像,在路邊隨叫隨到,只是載客的車廂掛在駕駛右邊;有些司機還會在駕駛座後面加裝一個座位,載更多的客人。

三輪車平常很少在大馬路穿梭,這兩天沒了吉普公車,他們成了馬路的主角,非常開心。

開車的人都知道,碰上不上道、想超車又沒品的的車子,你就越不想讓他們超車;然後對方開得更快、你油門踩得更緊。不小心就變成非正式賽車。

今天我就看到了難得一見的賽車,主角是兩輛載人的三輪車。兩位司機看起來火氣都不小、加上不相讓車上的乘客看扁;兩輛車子在車道上並排行駛、忽前忽後、誰也不讓誰。從後面看起來像是兩隻蝸牛比賽跑一百米。因為車道全被佔滿了,跟著的自用車也只好減速慢行。唯一不受影響的是摩托車 - 他們早就開到對面車道超車了!

相關文章:馬路上的勇士開車就像打電動遊戲

#菲律賓 #新生活 #三輪車 #賽車 #黎牙實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