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筆記 - 撐雨傘的聖彼得】

聖彼得撐雨傘,不知道他有沒有這樣講道過?
 from newlifeinalbay.blogspot.com/
在星期五受難日(3月30日)的傍晚,羅馬天主教會還有另一個活動,就是聖像花車遊行 (Holy Week Procession)。

聖像遊行的意義,主要是重演當年耶穌受難的過程,花車之間是連貫的「劇情」,有街頭表演的味道。

驟眼看來,這個活動跟台灣常見的廟會遊行有些類似類似,街道兩邊的民眾摩肩接踵、夾道相迎,只是少了鑼鼓喧嘩。沒有炮仗與舞龍舞獅,取代的是《玫瑰經》的廣播。

黎牙實比 Cathedral of St. Gregory The Great 的聖像遊行是阿拜省規模最大的。

這個聖像遊行是以耶穌受難為主題。每一台花車上面有不同的聖像,不同的花車依序排列,由「耶穌進耶路撒冷」的花車打頭陣,接著是12門徒的聖像,然後是耶穌被捉、受審、受刑、背十字架至被釘上十字架、去世等的過程,最後以耶路撒冷的女聖徒花車終結。

遊行完畢之後,這些花車就魚貫入場,在教堂外面的中庭展出兩天。

這些聖像都是個人、或者公司行號自行打造的,所費不貲。活動行之有年,每年都有超過40架花車參加。那架花車是由誰家(或某個公司行號)贊助的,鎮上的人都知道;也就有了互別苗頭的味道,雕像刻工精美,服飾則是每年汰舊換新。復活節結束之後,贊助商就會把花車帶回家,好好保養一年,準備參加下年的巡遊。

星期五傍晚下著大雨,拍到了很多聖像撐雨傘的畫面,令人莞爾。

這是一個潮濕但溫暖的復活節。

相關文章:復活節筆記 - 一個「受洗兩次」教徒的告白

#復活節 #菲律賓 #觀察筆記 #羅馬天主教

Pieta(聖殤)- 聖母瑪利亞抱著耶穌的屍體 - 在雨傘下面感覺沒那樣悲涼了
from https://newlifeinalbay.blogspot.com/
聖母瑪利亞 - 淡藍色的禮服襯寶藍色的雨傘,看起來還是很高貴
https://newlifeinalbay.blogspot.com/
耶穌進耶路撒冷的花車 - 雕像群沒撐傘,可是雨傘還是入鏡了!
https://newlifeinalbay.blogspo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