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鐵皮屋頂上的貓」】



在這個火山腳下的小鎮可以聽到很多都市聽不到的聲音。

例如清晨的雞啼聲、早上的蜥蜴叫聲、下午的狗叫聲、傍晚的蟋蟀叫聲,零星的貓叫聲等等。偶爾會看到兩隻貓在屋頂上曬太陽,原因是我家的兩個家務助理經常大發善心,餵牠們吃東西。吃過飯,累了牠們就躺在屋頂上休息,挺逍遙的!

最近幾天晚上經常聽到類似嬰兒哭叫的聲音,我以為鄰居最近生了個天生巨肺、聲音宏亮的娃娃。

跟老爺談起這件事,他告訴我這不是娃娃,而是那兩隻野貓的叫聲。他說這兩隻貓在用英文討論閨房秘事,叫我隔天晚上仔細聽聽。

果然,我聽到了英文的貓叫聲。

問他怎麼知道那隻是公貓、那隻是母貓。他說,他跟他的「花甲少年」兄弟團一致認為:

 “Now, now, now, now...."的是母貓

”Not Now, not now, not now...."的是公貓

這讓我想起田納西威廉斯1955年的普立茲獎得獎作品 - 「Cat on a Hot Tin Roof (熱鐵皮屋頂上的貓)」;1958年改編為電影,由保羅紐曼與伊莉莎白泰勒主演,台灣譯為「朱門巧婦」。由伊莉莎白泰勒飾演一個出軌的怨婦,把這個父子關係糾結、夫妻關係每況愈下的故事裡闡述地極為傳神。戲裡慾求不滿的她,也的確就像熱鐵皮屋頂上的貓一樣,跳來跳去。

這幾天豔陽高照,把我家屋頂曬得熱烘烘的。兩隻貨真價實「熱鐵皮屋頂上的貓」,一熱就跳走了,來不急照相。

大家就用這張示意圖想像一下吧!

相關文章:生活的方式自由落體的第一次碰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