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鮮肉的震撼教育】

家裏這幾個月在整修,除了加蓋之外,幾乎從屋頂到天花板都翻了一遍。

第一天到的時候,一進門就看到幾個沒穿上衣的工人在修天花板;上了二樓,又有另外幾個沒穿上衣的工人扛著木板來來去去。

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同時看到這樣多個線條分明的小鮮肉、有幾個甚至還有人魚線;一時間誤以為自己到了 A&F 的開幕式,讓我小小臉紅了一下。

這些小鮮肉在見面的第二天就給了我一個震撼教育。

那天早上我從旅館回到家裡,車子一停下來,就看到一個人背對著我們,站在鄰居雜草叢生的後院小便。菲哥解釋說,這些工人不好意思用我們家裡的廁所,所以在外面方便。

我呢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他沒在我家後院解決; 憂的是鄰居知道一定會不高興。還好鄰居已經移民美國,不過我想他們一定會很納悶,為什麼後院的野草長得特別茂盛。

小鮮肉們並不多話,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工作的時候哼著小調,看起來挺自得其樂。

他們做事的速度跟態度跟這個小鎮「不疾不徐」的風格也挺一致的;項目的完工日期經常一延再延,原因千奇百怪,讓你覺得好氣又好笑,很難對他們發脾氣。

舉例來說,為了裝屋頂的太陽能電板,我們把屋頂重新整修、加強了屋頂的防鏽層;才裝上太陽能電板。在裝太陽能電板的過程中,工人不小心把屋頂打破了一個洞;為了趕上進度,他們還是裝上了太陽能電板;結果下雨的時候屋子裏漏水,我們才發現屋頂破了,又得重修。 小鮮肉們承認他們的工具不小心撞到了屋頂,但「沒想到屋頂就這樣破了」。

最命運多舛的是工頭。長得高高瘦瘦、留著個小鬍子。開工那天就碰上運輸業大罷工,他搭的吉普公車來不了。罷工結束之後他來上班,有一天他忘了帶護目鏡上工;結果木屑飛到眼睛,他被送到了醫院開刀。 回來上工之後沒幾天,他的手被電鋸割到了,血流如注,又被送去了醫院。

碰到這些狀況,所有的專案計畫與時程表都不管用;你只能微笑面對,畢竟人算不如天算啊!

相關文章:木匠歌王

#菲律賓 #新生活 #裝潢工程 #人物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