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郎中變成急驚風】

馬尼拉國際機場來來回回了好幾次,但轉機到另一個菲律賓的城市、準備落地生根還是頭一遭。
馬尼拉機場的國內航廈,清晨四點車水馬龍,長長的人龍,排隊的人似乎習以為常,安安靜靜地沒啥火氣。國內線轉機班次之多與複雜,讓我想起多年前第一次踏入上海虹橋機場,那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驚嘆。
另一個新發現就是菲哥的改變。
在香港的時候他總是慢條斯理,走路的時候常常我已經下了電扶梯,他還在電扶梯的上頭;每天提醒我好幾次「走慢一點」。今天一到馬尼拉,菲哥好像變了個人,在機場快速穿梭像隻兔子似的;跟他在香港踱慢步的節奏完全不同。我則是個到處張望的劉姥姥,好幾次菲哥一馬當先衝過了人牆才發現我不見了,又回來找我,還不斷催我「走快一點」!

回到黎牙實比的家裏,也是多年後菲哥開始駕車。沒想到他年紀一把,開起車來像拼命三郎似的,超車不打緊,還經常按喇叭。這跟他在香港時慢條斯理的樣子完全不同。
我懷疑他不知不覺把香港帶回菲律賓了 – 慢郎中變成了急驚風!

相關文章:我的機場蒙難記

#菲律賓 #新生活 #馬尼拉 #機場 #香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