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年願望:效法「騎牛渡大街」的精神】

Firework in Manila — photo from https://www.rappler.com

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跨年夜的賀歲煙火璀璨奪目,振奮人心。

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這張「騎牛渡大街」的照片,是法新社記者這幾天在菲律賓Camarines Sur. 拍的照片。水深及腰,老農坐在牛背上看起來雖然略顯無奈,但怡然自得。

希望新的一年,我也能像他這樣,從容面對困局,悠哉欣賞牛背上的風光。

淹水的時候車子也就開不動了,走路不方便就騎牛吧,速度比腳踏車慢,但總會到的!


People wading through a flooded street in the town of Baao in Camarines Sur. — AFP




聖誕節過後我住的黎牙實比就開始下雨,傾盆大雨的時候多、雨停的時候少,幾乎每個朋友家裡(也包括我家)都進水了。三天之內連續兩次淹水,還電力中斷了將近24小時。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事順心、一無掛慮!新年快樂!

幸運的是,在2018年的最後一天下午,總算雨勢稍歇。清理完家裏之後,我們還是依照原訂計畫——在半夜12點吃火鍋——熱騰騰地一起倒數、圍爐跨年。

我們的災情比起因為山泥傾瀉而家園盡毀、甚至喪失生命的受災戶,一點也無足掛齒。這幾天豪雨導致山泥傾瀉,已經奪去了68條人命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事順心、一無掛慮!新年快樂!

相關文章:【黎牙實比 系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