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看的連續劇:《白宮風雲》】

Photo by JESHOOTS.com from Pexels

曾經追過電視連續劇的人一定知道,每天固定時間鎖定電視頻道,隨著主角的悲歡離合而焦急不已的心情:不知道單戀的會不會有結果、車禍受傷的能不能安然無恙、的兒子會不會迷途知返、出軌的妻子會不會遭受懲罰、壞人的奸計會不會再度得逞….

電視連續劇有很多缺點,不只劇情高潮處總是會出現「反高潮」的廣告之外,結尾時播出的預告片,往往吊人心弦,可是你得在等上24小時才能知道劇情的後續發展。

接下來的那24小時你會不斷地上討論區、YouTube、官方網站、明星的粉絲頁,找尋劇情發展的蛛絲馬跡。

那是個折騰的過程,因為你得等24小時才能知道後續劇情。

有一部連續劇全年無休24小時上演、演員陣容堅強、劇情高潮迭起;不定期有作者出書評論角色和劇情發展;在電視、報紙、Youtube、twitter、討論區、網路上隨時可以找到演員對劇情的看法、以及各方的劇情評論,而且每分鐘更新;沒有討厭的「反高潮」廣告插播、沒有吊足胃口的「預告片」;不需要付費就看得到、也不需要身處特定地區才能看到電視直播。

你會不會有興趣?

你猜得到是哪部片子嗎?

這部片子就叫做《白宮風雲》—不是正氣凜然的《West Wing》、不是充滿算計的《House of Cards》、也不是笑料百出的《Veep》。這部真人實境秀的地點就在1600 Pennsylvania Ave, Washington, DC 20500, USA.

這部連續劇2017年一月20日開始播出,現在已經進入第二季。

第一季開始的第一幕就是財大氣粗的房地產大亨出乎意料地入主白宮,他的公關主任聲嘶力竭地跟記者爭辯參加就任典禮的民眾比前任總統多得多;記者不服氣拿照片指正,他的團隊強調他們的數據才是「另類事實」。


「另類事實」也正是這部戲的主軸。每件發生的事,都跟大家想像中正經八百的白宮不一樣。


現在的劇情演到這個階段:

《華盛頓郵報》搶先刊載了普立茲獎得主Bob Woodard 預計於9月11日出版、但已經成為暢銷書《Fear》的書評,揭露總統荒誕不羈的言行;夜間脫口秀主持人接著話題,立即製造了更多令人捧腹的笑話;幾乎在同一時間《紐約時報》刊載了一封自稱為總統府內部反抗軍的投書;CNN指出13個「匿名者」的嫌疑人;成千上萬的網友加入人肉搜索的行列,想找出這個「反抗軍」真正的身分….


總統氣急敗壞,說這個匿名的反抗軍犯了叛國罪,誓言要把這個內賊抓出來。

有人說是副總統因為他超愛用“lodestar”這樣的一個冷僻字眼、有人說是和總統不合的司法部長、有人說是軍人出身的國防部長、有人說是第一夫人、有人說是聯合國大使、有人說是還沒有正式否認的幕僚長…

被點名的和沒被點名的第一時間跳出來澄清自己不是幕後黑手,並且向總統宣示忠誠。目前為止,還是沒人知道誰寫了匿名信。

這樣的劇情,連好萊塢的編劇也自嘆弗如!

多麼優質而又劇力萬鈞的電視連續劇,而且沒有廣告插播!感謝川普!!

相關文章:為什麼騙子可以大行其道-從川普談起【社會觀察 系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