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旅手記 - 楔子】

photo from pexels.com

工作的時候,經常出差旅行,有時候一個月裡有大半月的時間不在香港。

很多人以為出差等於公司給的免費觀光機會,其實出差的時候通常整天開會,回到旅館精疲力竭之餘,還要回覆電郵、參加半夜的越洋電話會議,根本沒有在地觀光的時間。

有一次去東京出差,因為日本人向來守時,我從早餐到晚餐破紀錄地參加了10個會議,回到六本木的旅館已經精疲力盡,即使購物商場就在旅館正下方,我還是選擇了「周公」。

我的護照上有各種顏色的出入境章,可是我只記得航空公司的機場候機室、機場到旅館的道路、和旅館到公司辦公室的道路。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首爾,我前前後後去了十多次,但只去過「東大門」逛過一次;還有一次跟同事去了「明洞」的餐廳吃飯。除了對仁川機場熟門熟路之外,首爾還是一個我沒去真正過的城市。

我的商務旅遊次數遠超過休假旅遊、與回台灣探親訪友的次數。這些差旅經驗在不知不覺之間,改變了我對機場、旅館、還有旅行的看法。

旅途中有許多難忘的人事物,我想要趁還記憶猶新的時候寫下來。

是以為記。

相關文章:差旅手記-兩個司機的兩種人生似曾相識的黑天鵝時刻

#差旅手記 #觀察筆記 #首爾 #東京 #旅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