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語堂告訴你過年可以做什麼】


過年放假的時候除了拜年、打電動遊戲、打麻將、上網、玩手機、看電影、看電視之外,還有什麼可以做呢?

林語堂在半個多世紀前寫了這段話,提出很多有趣的點子,可以供過年想找事做的「閒躂人士」參考:


「既然有了足夠的閒暇,中國人有什麼不能做呢?

他們食蟹、品茗、嘗泉、唱戲、放風箏、踢毽子、比草的長勢、糊紙盒、猜謎搓麻將、賭博、典當衣物、煨人參、看鬥雞、逗小孩、澆花、種菜、嫁接果樹、弈棋、沐浴、閒聊、蓄鳥、午睡、大吃二喝、行酒令、看手相、談狐狸精、聽戲、敲鑼打鼓、吹笛、練書法、嚼鴨腕、醃蘿蔔、轉胡桃、放鷹、餵鴿子、與裁縫吵架、去朝聖、拜訪寺廟、觀山、看賽舟、鬥牛、服春藥、抽鴉片、閒蕩街頭、看飛機、罵日本人、圍觀白人、感到納悶兒、批評政治家、念佛、練深呼吸、舉行佛教聚會、請教算命先生、捉蟋蟀、嗑瓜子、賭月餅、辦燈會、焚淨香、吃麵條、養瓶花、送禮祝壽、互相磕頭、生孩子、睡大覺。」



~林語堂 《林語堂散文

新春伊始,祝大家事事如意,日日順心、新年行大運。

#觀察筆記 #林語堂 #過年 #狗年行大運 #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