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大餐】


聖誕節對菲律賓人的來說就像農曆春節對中國人一樣重要:一樣都是全家團圓的大日子,一樣都要「守歲」,一樣需要坐下來吃一頓團圓飯。


不同的是,這裏的聖誕大餐是聖誕夜十二點,也就是聖誕節當天凌晨才開始吃。意思是全家一起在凌晨迎接聖誕節、慶祝主耶穌的誕辰。

凌晨正點,全家一起互賀「聖誕快樂」,然後一起做飯前禱告,感謝主耶穌的降臨、以及所有祂賜予我們的一切。這是我所吃過最晚的一頓聖誕大餐,但也是離聖誕節最近的一餐。

昨天一大早家裡的廚房就開始散發食物的香氣,為了準備這個星期到訪家人的聚餐,我們甚至還買了一個立式的冷凍櫃,裝滿了牛排、羊排、豬排、還有一堆的冷凍食品。

我們今年的大餐包括兩款不同調味的牛排、生菜沙拉、義大利麵和水果沙拉。

這種吃法從聖誕節一路吃到過完新年,我的雙下巴肯定要長成三下巴了。

反正一年只有一次,體重計就先擺到櫃子裡吧!


#黎牙實比 #聖誕節 #聖誕大餐 #民以食為天
我們的聖誕大餐,義大利麵較晚出場來不及入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