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的時候,快遞的速度就不重要了】

終於收到了妹妹從台北寄來的郵局國際快捷郵件(EMS),算一算,一共花了8天;這8天包括了這裏的國定假期、還有假期後全市幾乎無一倖免的豪雨成災,這樣的確還算挺快的。

我想起之前從香港一樣寄EMS到這裡,同樣的郵寄地址,花了4天。從第三天開始,我就開始每隔幾小時上網追尋郵件下落,一直到對方收到郵件為止。期間不知想過了多少次的應變計劃,滋味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那時我還在上班,剛剛有供應商跟我抱怨過一家(三個字母)的國際快遞公司,號稱24小時送達;結果一份打印的校對稿從新加坡寄往上海過了一個星期都沒送到。追查之下說包裹陰錯陽差被錯寄到中東的杜拜,但之後那份文件就此人間蒸發,快遞公司賠錢了事。

負面新聞加上負面思考,弄得自己天下大亂。

這次,我只在昨天(第7天)才有小小熱鍋上螞蟻的感覺。跟妹妹回報還沒收到郵件,她倒是很鎮靜地說「你終於想起來有快遞這件事啦,這麼多天妳都沒問!」

我只能說,黎牙實比是個訓練耐性的好地方 - 從開車、到送貨、到朋友的禮尚往來、到每一個生活中的細節, 都充滿了「慢活」的精神。菲哥經常說「不要讓不能改變的事影響自己的心情」,可以說是鎮民的典型寫照。既然時間並不在自己的掌控當中,那又何必為不能改變的事不開心?

沒來這裡以前我可是一個超級沒耐性的人呢- 開電話會議要是對方遲到了10分鐘,我就會有禮貌地發一個「會議取消通知」。

看起來我開始耳濡目染了這裡的人慢條斯理的習慣,這算是「心隨境轉」呢?還是「境隨心轉」呢?

#時間 #黎牙實比 #快遞 #訓練耐性 #新生活



留言